close

身邊有好幾個女孩子們,總是問我:他到底有沒有喜歡我?他怎麼又不理我了?怎麼辦...

重複好多次的封鎖、解鎖、封鎖、解鎖的LINE

重複的劇情一再上演

 

其實這件事很簡單

 

妳/你身邊有沒有一種女孩子

她們一段戀情結束後,哭的天都塌了,過幾天,她說最近發現身邊有個男生不錯...

很快的,她的所有話題開始圍繞著這個男生,很快的投入這段感情

然後過幾個月/幾年,失戀了/淡了/膩了,分手了又再度很快愛上別人

 

每次都很認真,可是感情總是很難走的久(遠距離不算)或是很難好好走到最後(後期都在吵架和劈腿)

為什麼?

 

我覺得是因為很多女生沒有學會一個很重要的技能─和自己和平相處

什麼?和自己相處幹嘛學?我每天都和自己相處阿??

 

不是說這種和自己相處,而是心情平靜的、不感到寂寞、不難過、不失落,處於一種寧靜的心靈狀態的和自己相處

很難嗎?

或許對男人來說比較容易吧?男人需要自己的時間空間,我覺得那就是和自己和平共處的表現

對很多女生來說,自己去逛街、自己去吃晚餐、自己去運動、自己去看電影、自己去大賣場採買,這些事情,很難

 

我第一次交男朋友的時候,我時時刻刻都想和我男友黏在一起,他也盡量將所有有空的時間都拿來陪我

久了,我忘了怎麼自己做很多事...

 

而我竟不自覺

 

 

等到四年多後我們分手了

我突然一個人

明明我就很多朋友,為什麼很多時刻我還是一個人呢?

我一個人...只想在家裡,不想出門,晚餐?煮個泡麵吧!

 

過了幾個月,我從難過中慢慢走出來,但不是靠著愛上另一個人

很多人說忘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愛上另一個人

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,因為這只是一種把感情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去而已,不一定妳真的愛這個人

這種情況下,很可能在一起的妳根本不愛他,只是打發妳的寂寞而已,然後可能在交往的時候,錯過了其他人

 

一段感情剛結束的時候,妳可能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忘記他、覺得自己再也不會去那麼愛另一個人了

其實這些事並不會發生

 

而且妳也不用忘記他

我沒有忘記過我的初戀男友,我感謝他帶給我很多成長

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起承轉合,在戀愛中的經驗值很多都是從他這學來的

不用糾結為什麼分手,如果妳檢討完發現自己沒有很大的錯誤,不要糾結了,不愛了沒什麼理由

 

要練習的不是忘記他,要練習的不是試著去愛一直守在妳身邊,但妳都沒感覺的那個人

要練習的是和自己相處

我練習了好幾個月,跟朋友在一起時融入大家;自己獨處時怡然自得

 

一直到我可以自己去逛街、自己去吃晚餐、自己去運動、自己去看電影、自己去大賣場採買,各種自己一個人進行

第一次妳可能覺得有點難過、有點寂寞,多試幾次,其實真的不錯!

久了,妳還可能愛上某些事只想自己去做(像我覺得自己看電影很棒)

 

一直到我可以愉快的和自己相處,我才開始出去玩、拓展朋友圈、認識其他異性

再過一陣子,交了第二個男朋友

 

我們在一起的時候,我是0.5,你是0.5,我們各自拿掉一半的自己〈應該是比較懶散不想動的那一部分,我想XD〉

然後成為了一個1

當我們各自在上班、自己去吃晚餐的時候、我們沒有在一起的時候,我們都是1

這種感情狀態,我覺得很健康

 

女人學會和自己和平共處,男人不在身邊的時候,會感覺很自由XD

不會一直想打電話、傳訊息問他在幹嘛、有沒有想我,因為很能自己做很多事

妳的男人也會覺得很自由,哈哈哈哈哈

不會哪天吵架聽到他說:我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!

這種話我聽了都覺得為男人感到辛苦,很多朋友有這種困擾,我聽了好多,感覺無奈

他被逼到說出這種話〈當然如果他劈腿除外,劈腿什麼鬼都可以拿來嫌妳〉真的也是蠻慘烈

沒在一起的時間,妳好好搞定自己的生活好嗎?不要煩人

如果妳可以和自己和平共處,哪來煩人這種評語?是吧?

 

如果不學習這個技能會怎麼樣?

 

不會怎麼樣

要馬妳有一個超級疼妳的好閨密,在妳任何需要人陪伴的時候英雄般出現;

要馬妳每次都幾近無縫接軌,然後運氣很好找到一個好老公趕快嫁了,老公也剛好喜歡黏人的人

以上兩種情況,妳的生活還是很讚!很開心~

 

若沒有以上兩種好運氣,那麼請把握單身的時候,好好學習和自己和平共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